Saturday, May 14, 2011

知足常乐

2年的大学生涯,一眨眼的就这样过去了。。

无可否认在这短短的2年内,除了日本tsunami大件事之外,

所有发生在自己,家人,朋友,爱人身上的事情真的是数也数不清。。

领悟的道理更是不胜枚举。。。

总结来说,

我想,

应该是知足常乐。。

那一晚母亲节,

失眠了。。

好多好多回忆浮现在脑海里。。

几乎,

都是美好的。。

因为,

我有个很爱很爱我的爸爸妈妈。。

打从妈妈怀胎至今,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

随着他们的年龄,

随着我的成长,

渐渐地,越来越深厚。。

不管家里环境如何,

他们都一定会尽量给我最好的。。

不管中学时再怎么叛逆,

他们不曾放弃过我,

反而用时间,慢慢地把我拉回轨道。。

而我,今年21了。。

最好的礼物,

大概是爸爸成功戒了20多年的烟。。

现在也慢慢地在戒酒。。

因为烟戒了,

脾气也更好了。。

家里更融洽,更和谐了。。

爸爸现在更常常在家里陪妈妈看pps。。

家里的欢笑声更是越来越多了。。

只是,

随着时间的流动,

爸爸妈妈也都50了。。

心里有着莫名的心酸。。。

担心哪一天他们突然会离开。。

明知道应该珍惜现在,

明知道不应该想太多,

却难以控制那种感觉。。­

不管怎样,

因为他们,

我会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绝不会让他们失望。。

因为他们,

我会学习好好照顾自己,

别让他们在为我操心。。

因为他们,

终有一天,

我会大大声亲口对他们说:

“谢谢你们,我爱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所面对的问题,

没有问题的人大概是最有问题的吧!

身边的朋友所面对的问题都不一样,

包括我自己也有些问题。。

但很庆幸的是。。

我有一班很爱我的朋友,

不管自己对他们做过什么错事,

不管彼此曾经有段不愉快的过去,

他们,

从不会计较,

他们,

不管再怎么繁忙,

只要你一面对任何问题,

他们,

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

人生短短几十年,

竟然让我认识了那么多这一种朋友。。

或许,是前一世修来的福吧。。

在这里,

想打大力对你们说:

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生命中!”

至于自己的感情方面,

我只能笑着说,

他,

是我交过几个中,

最难搞的一个。。。

或许因为这样,

人生过得更刺激,更精彩。。

或许更因为这样,

他渐渐地占领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爱情就是那么的无聊,

无聊得来,

感情却越来越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