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好久不见之长篇大论。。

好久没碰过它了,部落格,你发霉了吗??

游子吟演绎会结束后,我开始忙学业。。

大家都说我这个学期超级不同,

无可否认,我的确把重心全放在学业上。。

原因是,足足玩了两年,是时候挽救成绩。。

中考进步了,assignment也做得还蛮满足。。

结果的确如愿以偿。。

一直以来想太多的我矛盾起来,

既然我决定把时间全投入在课业上,

那为什么始终还是不怎么快乐?

我想,是因为我渐渐地远离活动,远离朋友,

远离一切很美好的事情,

包括牺牲与家人吃饭的时间。。

也因为这样,熬夜太多,

加上男友要求的生日礼物是三菜一汤,还没来得及向他展现厨艺,

自己便因为亲手下厨的食物搞到食物中毒。。

结果,入院了。。

虽然医院服务周到,设备齐全,

但一个人在病房了读书的感觉还真不好受,活该吧!!

差不多一个月的与世隔绝,

我想,是时候重新规划一切!才能平衡一切。。

我记得有一阵子自己还蛮迷失的。。

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烦及内疚。。

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

征求了时间安排超级无敌劲的男友的意见。。

他对我说,

人,本来就应该为自己而活,

有些事情根本不需要去烦,去在乎。。

想想哪件事应该放在最前线,哪件事可以先放着不管,

平衡一下自己。。

他说的的确没有错。。只是,

人,本来就真的应该为自己而活吗?

感觉上有点自私。。

他说,现实社会就是这样。。

我尝试实行像他所说的那样去做,

只是,我发现我失败了。。

我真的没有办法平衡,几乎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在最前线。。

开始矛盾,开始又迷失。。

到底该如何是好??

不管如何,至少领悟了一些事情,

无可否认前两年失去了很多东西,

新的一年快到了。。

我要慢慢的补回一切。。

5 comments:

[A]rSENE said...

ms liuyan~~~~~~~~
jia you ar ^^

liuyan said...

mr arsene saw!!yes i will!=)

Anonymous said...

美女妹妹,
花太多时间顾虑,反而会错过太多哦。
加油 ^^

Anonymous said...

多愁善感啊,柳燕。
活在当下不就是好了吗?
这才像你。

阿一

Elijah How 立恒 said...

只要有心,用心安排,其實要兼顧多方面就不會是問題了!在於你要不要花時間和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