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生命

昨天,正当练习着华乐司仪稿,收到了一通超级不想收到的电话。。

妈妈从医院打来,二舅进医院了。。医生说,他的情况非常不乐观,叫我们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妈妈还特地请求菩萨帮忙,菩萨说的跟医生没差,唯一能做的是帮二舅放生,每天帮他念经。。电话挂了,眼泪也跟着掉了。。一边收拾心情,一边演疯狂的角色,还蛮痛苦。。

舅舅在我小学时因为车祸而残废了。。那时,他的独生女还小,妻子在舅舅车祸后,离开了他,还带走了女儿。。之后也另嫁了。。直到现在,坦白说,我还是很讨厌她。。或许她有她的苦衷,但,我还是没办法原谅她的一走了之。。

舅舅躺在轮椅十几年了,但,他从不放弃,本来双手没办法移动,慢慢的,手腕越来越有力,热爱中国象棋的他,也买了架电脑,靠他的手腕力握老鼠,上网比赛中国象棋,上网看足球成绩,上网看股票等。。

舅舅很聪明,身体没办法运作,但头脑转的快。。他常有事没事想出一些谜语让他的侄子侄女猜。。我喜欢每个周末到他家去,挑战他的象棋及麻将。。自认打麻将不错的我,都是因为舅舅,每次他与兄弟姐妹玩麻将,佣人没空时,我一定会帮他握牌及出牌。。从中更学习了不少。。

舅舅一直以来都把我当亲生女看待。。或许是因为妈妈与他的关系最好。。发生车祸后,都是妈妈一手包办他所有大大小小的事物。。加上我几乎每个周末一定向他家报到,陪他玩象棋,打麻将,晚上还看球看通宵。。我俩就像父女一样无所不谈。。最好玩的是,他常常与我们分享他很多搞笑的自创曲。。

舅舅车祸后,多亏保险,每个月都有一定的津贴及赔赏金。。我记得在2002年时,双亲失业了,妈妈一个人承当很多分工,爸爸一直找工作,车也给卖了。。舅舅在金钱上帮了妈妈很多很多。。每次只要妈妈经济困难,舅舅二话不说,马上替妈妈分担。。感谢舅舅,家里的经济渐渐稳定。。

2件事,对于舅舅,我很内疚。。

UPSR的成绩揭晓前,父母答应只要我考全A,他们一定会送我电子琴。2002年父母失业那时,UPSR成绩揭晓了,我吵着要电子琴,完全不晓得家里的经济状况。。妈妈为了满足我,买了一架给我。。在我中5时,才发现,当初,电子琴是是舅舅出钱的。

自从得到matrix college后,我很少去舅舅家了。。几乎一两个月才一次。。大学时期更不用多说,应该是每逢佳节才会过去吧。。今年更严重,新年到现在,才见到他3次。。而第4次,竟然,是在医院病房里。。

今天,踏入了病房,看见了舅舅。。他比之前消瘦了一倍,他的呼吸很急促,讲话很模糊,我没办法与他聊太多,我怕,我承受不住。。看着妈妈眼睛湿湿地问他的情况,在看见舅舅要求佣人在离他最近的位置放时钟,最终,眼泪不听我使唤。。我大概明白时钟的用意。。我开始怀念我们一起玩中国象棋,一起打麻将,一起看球的时刻。。我开始希望他可以开开心心地唱他的自创曲给我听。。我开始想与他分享我在大学所经历的事件。。

我真的希望,衷心地希望。。奇迹会出现。。

珍惜生命,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7 comments:

猿老 said...

给你加油。
然后,你再为他加油 ^^

liuyan said...

谢谢猿老!!=)

Anonymous said...

加油!

阿一

[A]rSENE said...

add oil !!!! dun give up

Elijah How 立恒 said...

dear...add oil~

liuyan said...

阿一,arsene,立恒~谢谢你们。。我会加油的!=)

俊銘。陳 said...

好感动的一篇,好有情感的一篇。

一起祝福他。